🍑人间波浪号~

不可休思(12)

#日常周六更新。

#日常喜爱好茶。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“好久不见,Francis”

     法叔推开自己的办公室门,第一眼看到的便是王耀那百般无聊趴在自己桌面转笔,并随后在听到开门声后微微抬头望着自己的样子,法叔很久没有看见王耀了,此时的心中带着一种久别重逢的感觉。可是当认真打量完王耀后,心中又不禁隐隐作痛。

    ‘又瘦了呢’

    “好久不见,王耀。”

     法叔默默关上门,强忍住心中的痛楚,扬起一抹淡淡的微笑回应王耀。法叔在王耀对面坐下,将刚刚得到的检查报告取出认真看了起来,眉头也渐渐蹙了起来。

     “最近你的身体是不是已经经常发作了?”

     王耀停下手头转笔的动作,轻声叹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“我的身体情况我很清楚。这次来是想再拿一些药的。”

     看着王耀那么漫不经心的样子,法叔觉得一阵怒气涌上心头。这些年他费尽各种心思来帮助王耀治疗,哪怕有一丝希望,自己都会去争取。

     “王耀,你能不能好好治疗?你这幅样子是想让多少人为你难过?”

     王耀的眼神暗淡了下去,低着头没有去看法叔。两人都沉默了一会后,王耀才缓缓开口。

     “从我接受治疗到现在,这个病只能缓解不能根治不是吗?你帮了我那么多,我很感激你。你要我好好治疗,我也一直有在听你的话,可是,我最近的病情似乎越来越严重了。我还能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法叔看着王耀的样子十分心疼,眼前的少年啊,是他想要为之付出一切的人。可法叔也恼恨自己对他这个病的无能为力。

     “你知道你自己已经撑不过今年年底了吗?”

     法叔是颤抖着说出这句话的,无论是语言还是身体,都已经无法控制地微颤起来了。法叔突然懊恼自己为何没有早些年遇见他,或许自己还能够去拯救这个像光一样的男子。

     王耀听到这句话,脸色也逐渐变得苍白,果然,面对死亡,自己还是不能够坦然的去面对,明明都告诉自己许多次了,可没有一次来的比这次的更震撼。苍白一阵后,王耀看向了法叔。

     “你已经尽力了。这一天我也早就预料到了,虽然还是挺让我震惊的。”

     法叔突然起身,绕过自己的桌子,用力地抱住了王耀。将自己的头埋进了王耀的脖颈。紊乱的气息喷在王耀的脖颈,王耀也伸手抱住法叔,并轻轻拍打着法叔的后背。

    “可我,并不想你离去。好不容易遇到你,可你又要离我而去。我是医生,却不能救你。我怎么这么没用?”

     王耀突然感觉自己脖颈的衣服湿了一块。内心也被情绪所带动,但是他告诉自己并不能在法叔面前柔弱。

    “你已经为我做了许多,这些我都知道的。你不要太难过了,我也很幸运来到这个城市第一个遇见的是你。但,人终有一别。”

     听完王耀所说的,法叔的情绪并没有得到缓解。王耀也不出声去打扰他,就安静地让他靠在脖颈,安静地发泄一番。法叔情绪稳定下来后,王耀将手中早已准备好的纸巾递给了他。法叔坐回自己的位置上,将王耀的药瓶取了出来。

     “这是最后一瓶药了。我......我真的一点都不愿看见你吃完这瓶药。”

     王耀接过药瓶,心里也是百感交集。在疾病面前,他真 的束手无策。

     “Francis,我想请你帮我个忙......”

     王耀满怀心思地从医院离开后,就赶到超市去买了晚上需要用到的食材,紧接着边往家里赶。刚从车上下来,便看见站在一旁的王嘉龙。

    “小香,你来了。”

     王耀下意识地伸出手去摸王嘉龙的头顶,却被拦了下来。

    “大哥。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,请不要再这样摸我的头。”

     王嘉龙一脸羞涩地对着王耀抱怨道。其实王嘉龙也超级怀念往日里王耀总爱伸手摸大家的头,只是这一别四年,再次见面,竟连这熟悉的动作都感觉有些陌生。

    “啊,你已经长大了呢。这时间过得真快啊。不要再外面站着了,我们先上楼再说吧。”

     王耀一脸笑意盈盈地看着王嘉龙,十分感慨这些年的变化。拉着王嘉龙就往楼上走去。进门后,王耀便让王嘉龙自己随意,而自己则去做晚饭了。王嘉龙看着王耀忙碌在厨房里的身影,又想起了小时候王耀一个人照顾大家的情景。一家人,是那么的温馨。

     饭桌上,王嘉龙看着桌子上简单的三道菜,却都是自己最爱吃的。鼻子突然一酸,视线就开始模糊了,可手上的动作一点也不含糊,麻溜地穿梭在各个菜当中。

     “那么多年过去了,大哥你还是记得我最爱吃的菜呢。”

     王耀看着王嘉龙狼吞虎咽的样子,不由得一笑,起身去倒了一杯水,递到王嘉龙面前。

    “慢点吃,没人跟你抢。你们喜欢吃的菜我一直都一清二楚呢。”

     王嘉龙大口往自己嘴里刨了几口饭后,才开始放慢速度,一边吃饭一边看着王耀。王耀在他印象里,一直是温文尔雅,无论做什么,举手投足间尽是优雅。这样恬静的时光,仿佛又回到了往日里大家共坐一张台,同吃一桌饭的时候。

    “大哥。为什么不回去呢?明明大家都很想你。你却狠得下心离开大家。”

     王耀顿住了,但是并没有停下手上的工作,只是速度也放慢了些许。王耀其实多想回去,异国他乡数年,一个人工作,一个人吃饭,一个人生活。可是回去又能如何?依旧是麻木地工作,麻木地听从,纵使身边有人陪伴,但都不是自己想要的。不对自己狠心,又何来今天宁静却倍感温暖的日子,又何来与亚瑟的相见,只是这个相见太短暂了。

    “回去是不太可能的。老爷子一天不死心,我一天都不会回去。”

    “老爷子说的只是气话,那么多年他最长念叨的依旧是你。大哥,回去吧。”

     王耀终于停下了手中的碗筷,转头看向王嘉龙。

    “我不会回去的。逼着我联姻,又在我离开后,苦苦念叨我?他若是真希望我回来,就不该这样对我。行了,你不要再说了。顾及我们兄弟的情分,这件事以后都不许再提。”

     王嘉龙看着眼前的王耀。四年的时间里,王耀依旧是记忆里那个温文尔雅的大哥,但是又与以前多了丝不同。会反抗,会辩驳,会判断了。对于王耀这样的变化王嘉龙说不出是开心还是苦涩。

    “那...老爷子知道你在这吗?”

    “知道。他似乎病了,但我不会去看他的。你去吧。”

     大哥变得更毅然了。这时王嘉龙突然想到了亚瑟,他很好奇亚瑟与大哥之间为什么会认识。

    “大哥,你怎么会认识Althur。”

    “吃饭的时候不要说话。”

     王耀说完后,默默地开始专心吃饭,也没有想要给王嘉龙解释的样子。

     王嘉龙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,对于大哥的躲避话题感到无语。明明一开始还说的好好的,现在就立马定下规矩,简直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啊。王嘉龙虽在心底这样想,但也没打算继续追问下去。大哥有自己的想法,自己并不打算干扰,只希望日后还能像现在一样,吃着大哥做的饭菜,与大哥一同进餐就够了。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