🍑人间波浪号~

不可休思(13)

#今天男友生日,也不会影响我日常的更新。

# 日常爱好茶!!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刚刚踏入11月,大家就已经迫不及待得穿上了大风衣,气温也已经稳定在9℃了。在10月这一个月里,王耀每天都可以看到自己思念的人以及疼爱的弟弟,王耀觉得自己已经很满足了,要是能在剩下的时间里依旧过着这种宁静祥和的日子,是不是就不会有遗憾了呢。可是梦终究会醒,事故的发生打破了原有的宁静。

     当周围的书架开始倒下来,王耀还没来得及完全脱身,便被横飞的书籍狠狠地砸中了脑袋。王耀倒下去的瞬间,听见了周围越来越嘈杂的声音,他费力地想要将眼睛睁大些,想看清楚来人,却在下一秒闭上双眼陷入了昏迷。

     王耀再度醒来,映入眼帘的便是医院的天花板。王耀抬起了左手,用力地按住了自己的脑袋想要捋清发生的事情,一会后头脑才逐渐清晰起来。王耀手肘撑着床,想要借力起身,这才发现右手边的Francis,而自己的动作,已然打扰到他的休息,睁大双眼便看见了醒来的王耀。

     法叔立即起身,将王耀的身子调到他舒适的位置,然后倒了杯热水递给王耀。

    “王耀,头还疼吗?你被送过来的时候差点吓到我了。”

     王耀双手紧握水杯,轻轻抿了一口,润了润喉咙,感觉喉咙好多了后才缓缓回答法叔。

    “不疼了。我是怎么到医院的?”

    “你是被好心人推进医院的。他们说看见你的时候满头都是血,就将你送过来了。你到底是怎么回事?怎么突然就受伤了?”

     王耀虽然对自己被送进医院这回事感到有点怀疑,但是他如 今也毫无头绪。

    “我晚饭后就关了店,自己准备收拾一下书籍时。突然书架 就开始倒了,然后被那些书籍砸了头,倒下的时候似乎还撞到了书架上。”

     王耀说谎了。王耀隐瞒了收拾书架前,亚瑟曾来过这件事。 但王耀并不相信这件事会与亚瑟扯上关联,所以他并不打算说出这件事。

     法叔看了一眼王耀。也没再说什么。这时王耀突然提出自己要回家,几番对峙下,法叔无奈下妥协。他再次检查了王耀的脑袋,确认出院无误后,才肯放他离开。

     王耀离开医院后,伸手从上衣的口袋里掏出了一张纸条。他确认过今天从未在上衣口袋里放过任何东西,那么这个纸条可能便是那群人放到。王耀借着手机微弱的白光,看清了纸条上的留言。

     “到医院旁的公园来。”

     王耀看了看时间,已经凌晨12点半了。他想了想今天所发生的事情,王耀果断觉得自己应该去看一下到底是怎么回事。于是王耀拐了个弯,绕到了所说的那个公园。

     冬天深夜的公园、寂寥、冷落、无人。远方模糊不清的树木,看上去幽灵一般。那在夏日时所见的喧哗与热闹,在此时没有了。黑暗重重,没有灯火,还有就是草地上落有积雪的白光,破落的枯叶撒落在上面,这黑暗里的白,隐约让我王耀感到植物腐败和死亡的气息。王耀越发觉得背后一凉,正欲打算转身离开。这时他听到有人在喊他的名字。

     “王耀先生,这边请。我们家大人请你一聚。”

     王耀寻着声音看去。3个身穿黑衣的男子正站在车边,说是黑衣男子,王耀更觉得像是谁家的保镖。怪不得王耀全然没有发现他们,因为他们已然没入了这黑暗的环境,与黑暗融为一体。王耀在脑海里飞速思考着自己的抉择,不过自己来就是为了搞清楚的,于是不多说,便上了车。

     “王耀先生,请喝茶。”

     王耀看着眼前的女仆,笑着点了点头。正当王耀端起茶杯想要品尝一番时,一道脚步声从楼梯处响起。王耀立即抬起头看去,便看到一脸威严的英老爷子。但是王耀蹙起的眉头告诉了他。他不认识这个人。

     “您是?”

     老爷子上下打量了一下王耀,心底其实有些不屑。但是一想到自己的计划,也只能不去想其他。他走到王耀身旁的主位坐下。

     “坐吧!用这个方式请你来,希望你见谅。害你受伤也 是我们的过错。医疗费我会负责。但是有个前提。”

     英老爷子避开了王耀的问题,自己占据了主导地位。王耀轻轻挑了挑眉,默不作声。

    “这个前提不是要你干什么违背道义的事。我只是希望你帮我个小小的忙。事成之后我会赋予你相应的报酬。”

     王耀室实在猜不出这个人到底是谁,以至于他为什么找上自己也不清楚。

    “那么这个小小的忙是什么忙呢?当然我更想知道报酬是什么。”

     老爷子终于不再卖关子了。

     “我要你把Althur手上收集到的所有证据给我弄过来。事成之后,我会给你1%的股份,和100万。”

     王耀听完后,立马正视老爷子。微微皱起了眉头。

     “你是Althur的爷爷。我不......”

     王耀还没来得及拒绝便被英老爷子打断了。王耀知道亚瑟似乎每天都在调查什么,但是他并不清楚内容。

     “年轻人你别急,你不用现在告诉我你的选择。我相信你会跟我合作的。至于交货的时间还没确定,不会超过圣诞节的。届时我会通知你。”

     说完英老爷子便起身上楼了。而王耀也被人送了出去。王耀回到家都还是浑浑噩噩的,再加上头部受了伤,现在感觉整个人都很不舒服。还没来得及认真回想一下发生的事情,便已经倒在床上昏昏睡了过去。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