🍑人间波浪号~

不可休思(14)

#日常更新,没有库存了。

#大爱好茶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 清晨,东方还未出现了朝霞,而E国的天气总是带着丝丝雾霾,就像空气里弥漫着轻薄似的云雾。昨夜里下了一场雨,地面还未干,空气里也还夹杂着水汽,凉凉的,轻轻地掠过亚瑟的面庞。亚瑟真的很想全身放松,可是......

     亚瑟从昨晚起就心神不宁,眼皮一直跳个不停,心底没由来得慌了起来。于是彻夜未休息好,一大早便从阿尔家中离开。亚瑟看时间倒还早,便稍微绕了个路,去了王耀的书店。

     往日王耀书店门口一片宁静,而此时却围满了不少人群,一时间让这条街都显得热闹起来。亚瑟心底咯噔一下,拨开人群便往里面冲去,还未等他调整好呼吸,便看到了让他心惊胆战的另一幕。

     散落的书籍遍地都是,而书架也已经瘫倒在地,一个搭着一个,而一些书架则砸破了玻璃窗,玻璃碎片飞溅在周边地区。整个书店呈现出一股荒凉破败的气息,往日里的温馨全然不见。这样的场景就像是人被打散架了一样。

     “哎呀,听说昨天傍晚有人报案,但急救队来了后,检测出没有生人的气息,你也知道这里的救援队是什么态度,二话没说就离开了。”

     亚瑟的心被狠狠的揪住了,没有生人的气息?那小耀呢?难道......亚瑟不敢多想,直接冲过去就往里面开始翻书。

     “小耀......”

     周围的围观群众看着那个金色头发的男人在翻书,也猜到这家店跟他有些关系,但是人都是这样,与自己无关,也不会去帮忙的。越来越多人围观,却依旧没有一个人来帮忙。亚瑟翻书翻到手指发红,嘴里一直喊着王耀的名字。

     王耀醒来后,便想起书店发生的事。他估摸着这种事肯定会影响到周围,于是醒来后就立马赶往书店了。果然如他所料,书店周围聚集了一大批吃瓜群众。王耀正打算绕到书店背后时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。王耀立即剥开人群,便看到了在自家书店里,翻着一本又一本书的亚瑟。

     “Althur......”

     明明就是如此,王耀的声音不大,但是亚瑟就像听见了一样,下意识往人群中看去,只见自己担心地不得了的人儿就在人群中。那一瞬间亚瑟心中涌起无数个念头,他真的好想,好想护他一辈子。两双眼就那么静静地看着对方,明明周围一片吵闹,但是两个人就是感觉到了安心。

     王耀心疼极了亚瑟,双手因为翻书而通红,眼睛也因为担心而变得发红,隐隐约约还有一丝泪光。王耀朝着亚瑟走去,伸出手想要拉亚瑟起身。而亚瑟顺着便紧紧地抱住了王耀,整个脸埋进了王耀的脖颈里。

     亚瑟也心疼极了王耀,脑袋上还缠着一圈又一圈的绷带,整张小脸因为疲倦和劳累显得格外苍白,手臂上也多多少少布满了乌色的淤青——那是书籍掉下来砸在身上造成的。

      一会儿过后,亚瑟才从王耀的脖颈里抬起头,亚瑟伸手摸了摸王耀的头部。

     “还疼吗?你头部的伤势严不严重?要不要我陪你再去一下医院?”

     王耀看着眼前这个一脸担心自己的亚瑟,嘴角微微上扬,心里也暖了起来。这家伙终于不傲娇了呀!

     “我没事,就轻微的脑震荡而已。已经包扎过了。不用担心我。”

     虽然是这样说的,但是亚瑟还是不放心,此时俨然忘记了自己高冷的形象,像个老妈子一样问东问西,生怕王耀出一点问题。

     “真的没事吗?我还是很担心啊?你在哪个医院检查的?要不我喊我的私人医生再给你检查一下?”

     王耀真的哭笑不得了,但是面对眼前这个人他就是有足够的耐心去回答他。

     “真的没事,不用再检查了。”

     亚瑟这才放弃让王耀再做一次检查的念头。只不过亚瑟转头看了一眼王耀的书店,眼中闪过一起阴鹜,而一旁的王耀并没有看见。亚瑟也猜到了十有八九是自家老爷子做的,也不清楚小耀有没有被牵扯进来,亚瑟清楚地知道这是老爷子给自己的一个警告!

     “小耀,昨天发生了什么?为什么会变成这样?”

     “昨天傍晚你走后,我便收拾书籍,没多久这些书架就开始倒塌,我被书架砸了一下头,就有些晕乎乎的,书架上的书籍也掉落下来砸在我的身上,我就听到店里传来别人的声音,我就立即扒开身上的书,从后室里跑了出来。我也没敢留在原地,就想去医院,没走几步就晕了过去,醒来就已经在医院了。”

     王耀回想起昨天发生的事,又想到英老爷子对自己说的话,王耀一下子就纠结了起来。亚瑟看见王耀纠结的样子,以为他在担心自己的书店。

     “不用担心你的书店,我会喊人来重新装修的。这些事情你以后都可以依靠我的。”

     王耀认真的看着眼前的亚瑟,心里涌起一阵酸楚,在心里默默苦笑着。自己这个样子又如何谈以后呢,或许自己不拖累他才是正确的吧。王耀其实不是没有查过亚瑟的情况,虽然世人听到亚瑟都感觉他风风光光,可实际上也是一个空架子!

     王耀突然就想起了老爷子所说的话,自己这幅样子还拖累亚瑟,倒还不去帮他做些什么。亚瑟几乎不知道眼前的人儿做出了什么决定。他只想以后都能够好好地陪着他。

    “你还在受伤,我送你回家休息吧。”

     就这样亚瑟跟着王耀回家了。

评论

热度(8)